宿州拼团购房12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市民购房如何避免“钱房两空”? 相关票据务必留齐

发布时间: 2016-11-29 14:29:25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465次浏览


不少人辛苦奔走就为能买到一套左右逢源的房子,在城市一隅有个落脚点。但假如在付出了房款、准备过户时,才得知买到的竟是被法院查封的房子,无法处理产权过户手续,这恐怕是最糟心的事了。为防止在购房中“房财两空”,上周末,北京(楼盘)市二中院举行发布会做出有关提示。

疑问 不小心买到查封房

据介绍,法院在对挂号在被履行人名下的房子采纳查封等强制措施过程中,会有买房人发现房子被查封而无法过户,向法院提出贰言,恳求中止履行,免除查封。此种状况在法院十分多见,且有愈渐多发的态势。

市二中院计算显现,近八成案子是10名以上买房人团体恳求贰言,最多高达127人。他们均是向开发商采购一手房的业主且是期房,简直都付出了全款。“一旦房子被拍卖,购房款只能向出卖方另行追索,而作为被履行人的出卖方基本上已经没有偿付能力或许早已不知去向,买房人的一生积储将转眼化为乌有。”

市二中院履行二庭副庭长詹彤说,一些买房人在房子查封前仅仅签定了认购书、意向书等,查封后才签定正式合同,这么恳求法院中止履行很难得到支撑。此外,假如在查封前未合法占有房子或许查封时房子没有竣工交给,也不会得到支撑。不能证实已付出了房款或因自身因素未及时处理过户挂号也会被驳回。

处理 “预告挂号”上稳妥

那么如何防备买房中也许存在的危险?詹彤介绍说,房子开发销售手续是不是完备、是不是设定典当、是不是被法院查封,对于买房人能否顺利完成买卖、获得产权有严重影响。因而,买房前必须具体查询了解房子的上述状况,以及出卖方尤其是开发商的信誉状况。一旦发现不妥,应当进步警惕,慎重买卖。

进行预告挂号也是躲避危险的重要手法之一。中国《物权法》规则的预告挂号准则是保证房子买受人顺利实现物权的一项保全准则,一旦签定合同并处理了预告挂号,出卖方就无法再设定典当并处理典当权挂号,也不能再另行处置房子,大大降低了出卖方恶意危害买受人利益的危险。一起,由于预告挂号恳求权具有排除包含强制履行在内的处置,买受人恳求中止处置的,法院理应支撑。假如契合物权挂号条件,还应当进一步免除查封,中止履行。主张买房人充沛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为自个筑起一道防火墙。

履行法官侯成成说,“只需买房人和开发商在签定合同后去房子管理部门做预告挂号,就可以在房产证到手之前,对立法院的查封。”

及时过户防意外

俗话说,打官司即是打依据,要注意收集、保存足以证实房款付出和实践占有的合法有用依据,如发票、转账凭据、票据存根、入住告诉、交纳物业供暖费凭据等,尽量不要选用难以查证的现金方法付出房款。

一起,注意也许影响依据效能的细节疑问,房款发票或收据上的付款人要与合同约好的买受人保持一致,不要对发票内容进行涂抹,不要将房款轻易打入非出卖方账户,如开发商员工的个人账户等,防止依据瑕疵致使证实力降低。

除法律规则的特别景象外,房子所有权只有在依法挂号后才发生法律效能,房子一天不过户到自个名下,就存在被法院作为他人产业采纳强制履行措施的危险。因而,在房子买卖中,买房人不只要注意合同的签定、房款的付出、房子的交代,更要充沛注重房子物权的改变挂号,在具有过户条件时及时处理改变挂号,以防节外生枝发生难以拯救的丢失。

计算显现,2014年至本年10月底,市二中院在履行程序中共受理触及买房人贰言的案子为588件,占悉数案外人贰言案子总数的91.6%。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