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18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90后”成城市租客主力 新一线城市租客

发布时间: 2019-06-27 14:35:33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597次浏览


6月25日,新华网联合长租平台自如共同发布《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显示,2018-2019年度,20-30岁租客占城市租住群体84%,90后占比达到了75%,成为城市租住人群的主体。从城市分布来说,过去一年,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人数的增长速度,大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增长速度。

90后占比超七成

蓝皮书显示,2018-2019年度,20-30岁租客占城市租住群体84%,90后占比达到了75%,成为城市租住人群的主体。

互联网/IT是青年租住人群的主流

在学历占比上,城市租住人群中,本科毕业生的占比依旧超过六成。除了学历,租住群体职业比率也有显著变化:学生群体约占城市租赁市场的5%,每20个租房者中,就有1个是学生;互联网/IT依旧是青年租住人群的主流,占总比近三成。

新一线城市租房人数增速快

从城市分布来说,过去一年,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人数的增长速度,大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增长速度。

平均租房周期延长

蓝皮书显示,在过去三年,租住时间在“5-8年”及“8年以上”人群占比显著上升,在2018-2019年度占比合计超过11%。租房逐渐成城市青年的普遍生活状态。

改善居住条件变换房主要原因

相比于前两年,在2018-2019年度,“工作变化”依旧是换房的主要原因,占比达57%;而“改善一下住房条件,住的更舒服更宽敞”,则超越“房租变化”上升至第二位,占53%。

长租成城市租住青年“新宠”

而在租房模式的喜好上,长租已成为城市租住青年的“新宠”,六成人士表示,更倾向于通过长租平台来租房;“找房东直接签约租房”排在第二位,“中介”和“社交平台”紧随其后。

“租房结婚”更易被95后接受

在关于“能否接受在租来房子中结婚”的态度调查中,超五成95后受访者表示,能接受“不房结婚”。其中,在接受租房结婚的人群中,25-29岁人群(即1990年-1994年出生)意愿最高,达到67.8%。


责任编辑: renc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