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8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手中握着“3种房”的人,近期价值可能“缩水”,当心砸在手里

发布时间: 2019-06-27 15:13:18

来源: 家居密码

分类: 行业动态

1781次浏览


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三句话不离就提到房子车子,让人觉得十分现实。但这种现象是被老一辈人逼的,先是将有房才有家的观念直入人心,再出现一波炒房的房企和投机客,这不都是上一代人干的事情么?可是近期的楼市与几年前房价忽涨的时候区别有点大,还没买房的刚需挤破了头往里进,而手握房产的人却急着要脱手。

这种现象让不少局外人感到疑惑,现在的房价依旧处于稳定的上浮趋势啊,为何急于脱手还卖不出去呢?其实这不仅与现在的市场供需有关,还与不少人要出手的房子有关。手中握着“3种房”的人,近期价值可能“缩水”,当心砸在手里。

1、远离城中心的“老破小”

如果是放在以前,这种房子或许是人人都想要,毕竟房产行业火热,不知道哪天就轮到拆迁那补助了。但看今年的棚改规划似乎没有那么乐观,与前几年的棚改户680多万户相比,今年全国棚改户只有不到290万户。城中心尚且有大量老房子,而远离城中心有不是未来规划点的“老破小”楼盘,基本是被叫停的地区了。今年的拆迁补助标准也在下降,未来即使轮到拆迁,估计也没有什么收益了。

2、小产权房

小产权一直是人们热议的焦点之一,有些人住的小产权房是村里的房子,有些人住的则是安置房。无论哪一种小产权房,房价或许都不高,但实际上这种房子的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因为没有房产证,屋主只有使用权。举个例子,你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在手里握着,未来房子拆迁了补偿一笔钱,那么这笔钱原房东是有可能全额拿走的,跟你没半毛钱关系。这样的房子谁敢接手?

3、差户型的房子

最后这一种房子不少炒房者都买过,那时候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有资格买的都揽进自己怀里,却不知拿到了一些不宜居的房子。如果这些户型现在还没有出手,未来或许就不会有人问津了。因为现在的购房者选择面太广,全国的住房空置率达到了21%,二手房的上牌数量大大提升,谁都想把自己的房子卖出去,刚需却很少有愿意选择二手房的。这种竞争下差户型的房子,比如朝向不好的,南北不通透的房子很吃亏,自己花钱自己住,谁希望买到不适宜居住的房子呢?最后还是容易砸在手里。

所以现在多数炒房者面对的现象就是,手里握着房子,价值还在涨,房贷还在还,明知未来可能会“缩水”却迟迟无法变现。那到底是购房者太挑剔了,还是对炒房者自作自受呢?这个问题留给大家来回答。


责任编辑: renc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