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59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新购商品房土地证过户费用交多少?

发布时间: 2015-02-13 08:40: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69次浏览


房屋土地证过户费用是多少?需要怎么交纳呢?首先需要带购房合同房产证和双方的身份证,到房管局(或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办理过户手续。具体新购商品房土地证过户费为:非住宅每宗500元,住宅每宗100元。

新购商品房土地登记属土地变更登记,办理土地变更登记需提供以下资料:

1、土地分割许可证;2、房产证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件;3、身份证复印件;4、契税发票复印件、购房发票复印件;5、申请书。

·根据国土资源部《土地登记办法》和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服务事项》规定,个人或单位办理商品房土地证过户按照“先房后地”原则,应先取得所购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再办理土地登记手续。土地登记申请需提交以下材料:

1、土地登记申请书(原件);

2、变更后的《房屋所有权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3、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

4、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件);

5、测绘部门出具的《宗地面积表》、《宗地图》各2份;

6、申请人身份证明;

7、别墅项目还需提交《北京市地籍调查表》(原件)

8、如果买方是港、澳、台同胞或外籍人士,证件中无中文姓名的必须有关于中文姓名的公证书(原件);有授权委托的还要有对授权委托书内容进行公证的公证书(原件);境外公证的要经过当地大使馆认证(原件);台湾公证的需提交经海协会、海基会转递的公证书(原件);香港公证的需提交香港转递的公证书(原件);

9、土地增值税涉税证明(原件);

10、产权人为未成年人的,需提交监护人公证书(原件),未成年人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监护人可委托其他人代为办理,代理人提供委托书(原件);

11、房产证为共有的,提交《房屋共有权证》(验原件收复印件),不能共同来办理土地证的,提交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登记的、涉外的参照第8条、10条办理(原件);12、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材料。

目前我市尚未全面开展已购城镇商品房、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单位和个人用地的土地登记工作,仅为早期少数涉外商品房项目颁发了《国有土地使用证》。购买上述房屋的单位和个人凭《房屋所有权证》,可以对所拥有的房屋正常使用、交易和抵押。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