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89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财政部消息 去年养老、基本住房等民生支出近2万亿

发布时间: 2022-02-23 17:42:0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83次浏览


民生问题一直是我国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关于用于用于基本住房、义务教育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财政部也给出了去年的报告,2021年养老、基本住房等民生支出近2万亿。

1741005568295.jpg

2月22日,国新办举行财政改革与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指出,2021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7%,完成收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63万亿元,同比增长0.3%,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实财力支撑。

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新增减税降费约1.1万亿元,推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并扩大范围,2.8万亿元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2021年,全国科学技术支出0.97万亿元,同比增长7.2%,有力支持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国教育支出3.7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卫生健康支出1.92万亿元。

1741166156505.jpg

2021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含税收返还)超8万亿元,重点向财政困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倾斜,增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财力保障能力。2021年全国财政生态环保投入8210亿元。

财政部副部长介绍,从去年全年运行的情况来看,财政直达机制发挥了“一竿子插到底”优势,全年统计,2.8万亿元直达资金实际形成支出2.67万亿元,主要用于精准支持基层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和保工资、保运转等方面。据不完全统计,用于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的支出近2万亿元,直接用于就业方面的支出超过510亿元,相关直接惠企支出累计超过6000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66万余家,精准滴灌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