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10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更名过户通道即将关闭?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假的!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47:36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0次浏览


二手房更名过户通道即将关闭?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假的!“2018年7月1日起,一旦你的期房数据递交上去,在拿到不动产证之前,除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预查封登记之外,其余不动产数据都不可更改。这也意味着二手房更名过户的通道即将关闭,二手房必须要等待办理好不动产证书后方可通过不动产过户手续完成交易。”

近日,微信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还配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文件,这是真的吗?

假的!

“网上层传的文件解读,与文件实际含义有出入。”不动产登记中心,这份文件主要是规范期房业务的办理及不动产头次登记前的期现房数据对接工作。“二手房交易是购房业主办理产权登记后的交易,因此该文件的执行对二手房交易不会产生任何 影响。”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不动产头次登记前,需对期房楼盘表进行清理,并进行期现房数据对接,即对楼盘表的房号以及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预查封登记等期房登记数据进行核实,确保期房楼盘表数据准确无误后,将实测数据导入楼盘表用于办理不动产头次登记。

据介绍,如在清理核实数据期间,继续办理该楼盘期房业务,会导致楼盘表数据处于经常变动的状态,需要反复核查,从而影响了数据清理的质量与效率,进而影响办理不动产头次登记的工作效率。

为了规范房产交易登记行为,确保登记安全准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期现房数据对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开发企业在申请房地产开发项目期现房数据对接前,要全面办结完成期房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受理期现房数据对接工作起至办结不动产头次登记期间,停止受理该项目除预查封登记之外所有期房业务;现已受理期现房数据对接但尚未完成头次登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期房业务尚未办结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停期现房数据对接工作,由开发企业和当事人在2018年6月底前继续完成期房业务,待全面完成期房业务后,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书面申请继续期现房数据对接工作。从2018年7月1日起,受理期现房数据对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期现房数据对接期间停办除预查封之外的所有期房业务。

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这份文件,主要目的是确保期现房数据对接及不动产头次登记期间数据的稳定性,以保障不动产头次登记的安全准确,避免登记风险,“并且只是期现房数据对接及不动产头次登记期间停办除预查封以外的所有期房业务。也就是说在期现房数据对接前,可以办理一切期房业务”。

在头次登记后至一手房转移登记前,合法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申请办理备案注销、预告注销登记以及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的,可以办理。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楼盘表数据稳定的情况下,能提高期现房数据对接的工作效率,并促使开发商在完成期现房数据对接工作后及时申请不动产头次登记,尽较大可能缩短期现房数据对接及不动产头次登记的时间,不会对业主申请办理预告注销及抵押权预告注销造成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