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52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购房早知道!宿州2023年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 2023-10-25 16:29:55

来源: 宿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042次浏览


购房者买房需要了解的方方面面比较多,比如房屋户型、地段位置、绿化率、公摊面积大小等。尤其是房屋的公摊面积,很容易被忽略掉。那么,宿州2023年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多少?

1629293367662.jpg

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1、普通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约在10%-15%之间;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约在15%-20%之间;高层住宅相对更高一些,约在20%-25%左右。

2、房屋的公摊面积=房屋的总建筑面积×(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

3、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

1)住宅楼的商品房的分摊系数是0.1左右。

2)高层住宅楼的商品房的分摊系数是0.2左右。

3)一般不超过0.3。

1447504224848.png

公摊面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

都不好,公摊应该保持在一个相对区间才最为合适,较大的公摊面积会导致住宅面积缩水严重,非常影响居住,还有可能会导致心态变差,最重要的是可能会难以卖出去。公摊较小就意味公共面积缩水,比如高楼层本来应该安装两台电梯,但是因为公摊规划太少而导致只安装了一台,这样的情况就非常影响出行。

取消公摊对已购房产的影响是什么?

1、面积计算:公摊面积是指共用部分,例如走廊、电梯、楼梯等,取消公摊可能会导致房屋实际使用面积减少。

2、物业费用:取消公摊可能会导致物业费用的变化。公摊面积通常由业主共同承担费用,如果取消公摊,业主可能需要承担更多的物业费用。

3、价值评估:公摊面积的取消可能会对房产的价值评估产生影响。房屋实际使用面积的减少可能会导致房产价值下降。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影响因地区和政策而异。购房者在购买房产前应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和合同条款,并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