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24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2023宿州普通住宅标准,买普通住宅购房人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19 14:38:29

来源: 宿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203次浏览


在我国商品房有普通住宅与高档住宅之分,大部分购房者买房都是购买的普通住宅,普通住宅与高档住宅都有相应的标准,那么2023宿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呢?

+.jpg

根据安徽省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市区普通住宅标准的通知》,自2023年4月1日起,宿州市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如下:

1、位于宿城主城区内的一手住房认定为普通住宅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容积率大于等于1.0、单套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实际成交价格低于该小区最高成交价格×(1+20%)。

2、位于宿城主城区内的二手房认定为普通住宅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容积率大于等于1.0、单套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成交价格低于该房屋所在小区的最高过户指导价×(1+20%)。

对于以上政策调整,买普通住宅购房人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容积率、单套建筑面积和成交价格均要满足规定条件,否则按照非普通住宅进行界定。

新认定标准中的成交价格是指以税务部门为准的住房总价,非购房人支付的税费、维修基金等其他费用均不计算在住房总价中。

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认定以办理的不动产证登记簿记载为准。

小区容积率大于等于1.0,单套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且成交价格低于该小区最高成交价格×(1+20%)的住宅,可认定为普通住宅。

小区容积率大于等于1.0,单套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但成交价格高于该小区最高成交价格×(1+20%)的住宅,可认定为非普通住宅。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