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207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2023宿州首付新政策,买房首付20%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 2023-10-24 15:27:09

来源: 宿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82次浏览


对于打开买房的购房者而言,首付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由于我国房价总价不低,因此首付比例的一点变动就是天差地别,不少购房者买房第一步就是看楼盘的首付是多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2023宿州首付新政策是什么吧。

+.jpg

2023年宿州市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此外,宿州市还将全面落实购房退税政策,在宿州市出售自有住房并1年内按市场价格购房的纳税人,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全额退还。

买房首付20%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必须是首套房

房贷若想享受20%低首付比例,需要购置的房产为首套自住房,常见的首套房认定方式有:认房不认贷、认贷不认房、认房又认贷,如何判定为首套房,需要以当地的政策为准。

二、房屋面积有要求

若房屋面积低于90平米,购房才有机会享受首付比例20%。若房屋面积超过90平米,最低的首付比例一般为30%。

三、满足房贷申请要求

1、申请人信用良好。要求申请人信用良好,征信报告上无不良贷款记录,若信用报告上存在逾期记录,可能导致贷款费率高、贷款期限短等情况,甚至房贷直接被拒。若是以配偶双方名义申请,需要夫妻双方信用良好。

2、贷款年龄符合要求。一般要求男性年龄在18-65岁之间,女性年龄要求在18-60岁之间,申请人需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提供合法的身份证明材料。

3、还款能力好。要求申请人具备稳定的工作或者合法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持续还贷的能力,一般需要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

4、能一次性付齐首付。需使用自筹资金一次性付齐首付房款,将购房首付的发票或收据等证明材料提交给银行。

5、公积金贷款有额外要求。对于公积金贷款,需要申请人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部分地区要求缴存满1年及以上),要求公积金账户余额足够。若是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夫妻双方都需要满足该条件。

6、贷款资料齐全。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或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薄、婚姻状况证明(如结婚证、离婚证、未婚证明)、工资流水单、收入证明、贷款合同、首付款收据、本人银行卡、财产共有人抵押承诺书、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申请审批表等。

7、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