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23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推新楼盘备战“五一” 一季度外地人在扬购房占27%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39: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6次浏览


记者昨天了解到,楼市“银四”上半场已过,虽然成交有所放缓,然而4月开始不少楼盘加快了推新的脚步。业内人士表示,五一黄金节点即将到来,届时将迎来另一拨入市行情。

4月上半月楼市增长放缓

春节以来,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扬州楼盘楼市一直处于活跃状态,二三月份成交亮眼,4月以来成交热度稍降,市场逐渐回归平稳。

数据显示,4月1-14日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7.3%,成交面积也有所下调(11.61万),环比下降22.8%。

主城区某楼盘销售负责人介绍:4月与3月相比,看房量有所减少,原来每天要接待20-30组客户,现在要轻松一些。由于政策的刺激,一大批购房需求在二三月集中释放。4月看房量和成交量减少并不意味着楼市降温,而是楼市企稳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历了一波入市行情后,楼市需要一段平稳期来补充新房源。而且不少购房者仍在观望,期待新的利好政策出台,这也是造成成交放缓的原因。

不少开发商备战五一

据了解,4月将有不少楼盘加推新产品,期待五一期间吸引一批购房者入市。主城区某楼盘销售负责人介绍:“最近政策利好频出,市场活跃度高,开发商也热情高涨,比较积极地带动市场上行,通过推新、预热、活动等手段,让项目在市场和行业中多发声。”

在政策多番调控下,购房者对置业愈加谨慎,期房层出不穷的问题也使得购房者更加青睐现房。与期房相比,现房可触摸性强、体验性高,购房者可以直观了解。

主城区一楼盘销售经理表示:“扬州人对买房非常谨慎,他们希望所买的住房保值且有升值空间,最好能亲眼看到房屋实景,这就使他们更关注现房。”现房不仅价格相对稳定,交房时间精准,让购房者放心,还能有效减少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纠纷,而且现房也是对开发商实力和品牌的考验。

业内人士表示,二三月楼市成交上涨后,价格确实有所微调,但总体平稳。即便个别楼盘上调价格,幅度也较小,并不影响扬州楼市的总体平稳。

外地人在扬购房增多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外地来扬游客增多,主城区楼市也迎来一波外地人购房,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都有所体现。市房管部门数据显示,一季度外地人住宅购房比例较去年有所上升。

“我觉得扬州环境特别好,所以我来扬州买房子,节假日过来享受享受生活。”正在一家楼盘签购房合同的王先生介绍,他是泰州楼盘人,刚刚在扬州买了房子。“现在扬州发展得很好,让人觉得很舒适。各方面的设施、配套都在发展,交通也四通八达,从泰州到扬州走高速近得很,所以我要在扬州买房子,节假日期间带家人过来度假。”

一对兰州楼盘父母为女儿在扬州买房,尽管女儿在上海楼盘工作。 据了解,这对夫妇因为在扬州工作,一直想为女儿买套房子,考虑到上海房价太高,生活代价大,扬州交通、环境等各方面设施日益完善,因此决定在扬州买房。在扬州经商多年的刘先生近期在扬州购置了一套别墅。“我来扬州有二十几年了,这些年事业发展不错,就想着再买一套好房子,给家人换一个居住环境。”

一二线城市 居民青睐扬州房“游客看房买房往年也有,但今年明显增加,我接待了几个咨询的游客,大多是上海、南京楼盘的,还有一个远一点,广东的。”一家中介公司经理介绍,来扬旅游顺便看房的人群中,一二线城市市民居多,他们把扬州作为置业选择,一来是看重其城市环境,二来也是青睐扬州房产市场的相对稳定。

来自上海的居女士介绍:“从扬州这边的亲戚了解的情况看,这边的楼市基本上还是稳中带升的,比较适合我们居住带投资。”不少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和本地购房者青睐小面积多房间的户型不同,旅游置业客户更在意单独空间的舒适性。“异地购房除了做长期投资用之外,也兼顾养老、度假,因为并不需要考虑为子女等其他家庭成员预留房间,而且这也不是他们的首套房,甚至不是主要居住的房子,他们自然会更在乎客厅、房间的面积,对厨房、储物间这些空间就不那么重视。” 通讯员 陈茜 黄建 周瑜

记者 嵇尚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