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6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3月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增加22个 北上广深同比涨幅均超10%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39: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6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

亚豪君岳会统计显示,相比2月仅有47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3月,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了15个。这15个城市中,既有大连楼盘、西安楼盘、成都等经济相对发达的二线城市,也有金华楼盘等三线城市,还有蚌埠等四线城市,体现出楼市升温已经由一、二线城市逐步覆盖三四线城市。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今年初,楼市出台的一揽子去库存优惠政策已经开始在春节过后的3月收到明显效果。在降首付、减税费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条件反射式的楼市升温在一、二线城市迅速发生后,开始蔓延到三四线楼市。当前负利率的背景下,国内中小投资者仍然缺乏多元、稳定的投资渠道,导致楼市仍然是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最佳途径之一,因此对于调控政策和货币信贷政策的宽松反馈明显,楼市迅速回暖。

在40个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超过10%的城市共有8个,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之外,还有南京楼盘、杭州楼盘、合肥楼盘、厦门楼盘四个二线城市。其中深圳楼盘房价同比涨幅高达62.5%,再创新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四个房价同比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中,南京、杭州、厦门均为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南京、杭州、合肥的常住人口总量均超500万人,属特大城市。经济发达、人口基数大,带来区域楼市旺盛的购房需求,同时,在楼市成交量上扬的助力下,有利于形成房价上涨预期,则将更进一步拉动购房客群的增加,从而形成对楼市向上的推动力量,这一点,不仅体现在一线城市,同样作用于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中。

在国土资源部控制超大和特大城市中心城区供地量的方向之下,这些楼市基本面向好的城市,还将赢得开发商的重金布局,在推升地价水平的同时,助涨未来的房价走势。

而从3月70个大中城市中,占比近9成的62个城市住宅价格均出现环比上涨这一趋势可以看出,全国楼市走势已经走出低谷期,正在从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的复苏扩展到全国大部分城市,楼市出现了由点及面的整体复苏。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预计未来楼市调控政策将不会继续放宽,而是在现有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郭毅判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