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拼团购房146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宿州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只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45:46

来源: 宿州欣慰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23次浏览


近日,来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证的小曹发现,办理不动产证只要排一次队,叫一次号,提交一次材料就行了,“真是太方便了,我记得上一套房子办证的时候,要取3个号、排3次队,再加上公证、领证、水电过户等相关环节,整个流程下来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3天不到就办完了!”

2018年7月,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在东二楼正式投入使用,至此宿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全面实施。改变了以往不动产登记分别要到房管部门进行合同备案、到税务部门交税、再到国土部门登记办证的局面,办事环节、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服务质量都得到最大优化,办事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办事便利!

一、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改革,最根本的是将业务部门整合、流程优化打破部门“各扫门前雪”的定式。为最大程度节省群众办事等待时间,设置导询预审窗口,办事群众首先在该窗口办理预审(咨询),查看登记资料是否具备,完成前期权籍调查工作,预审完成后统一发放“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叫号单,进入不动产登记正式办理程序。同时,办理区还根据各环节业务特色,批量设置联合预审、后台办理、制发证等窗口,服务不动产登记各个环节。将税务、登记整合为“二联办窗口”,按照登记中心1人比2名税务人员比例,并联办理涉税不动产登记,设置3组人员,受理商品房买卖、存量房买卖登记、继承、赠予、分割合并、法院判决等涉税转移登记业务。

二、精简办事材料,让群众办事更简单。各部门联合对不动产交易、收税、登记业务所需的申请材料再梳理,形成一套标准,对外公示所需的材料清单。改变原来多家窗口收取多套材料的模式,由提交两套材料转变为只提交一套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平均减少5-7件收件材料,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到46%,减少0.3工作日排队等待时间。技术人员正加快对税务、不动产、预售备案信息互联互通建立数据标准,计划在11月实现电子材料部门流转,建立不动产登记云平台,数据在各部门间实现互推共享,实现网上预约,线上预审,线下复核,一次办结的不动产办理机制,让数据多跑腿。

三、创新便民举措,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企业和群众均到办事大厅现场领取证书,通常需要花掉半天时间。此次“一窗受理”改革,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设立“统一出证”窗口的同时,与中国邮政快递公司合作,推出邮政EMS物流寄送服务。企业和群众在递交相关材料的时候,可自愿选择证书领取方式,选取邮政快递的,出证后将由中国邮政EMS寄送到指定地址。去年宿州市因各类登记业务制发的不动产权属证书和证明有8万本,今年截止8月中旬共现场发放证书证明万余本,同期减少87.5%。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选择快递邮寄送达,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